5年内5折租房 惠及1.76万人
2022-07-13 15:46 来源:海西晨报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我市已为两批共计1.76万名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发放了6468万元的租金补贴。昨天,厦门市住房局副局长陈江生做客厦门市政府网,在线上介绍了我市加大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相关内容。

  据陈江生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为主体的新市民住房保障力度,降低青年群体来厦就业、创业初期5年内的租住成本,市住房局针对新就业青年群体及我市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在去年推出“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的住房保障政策,并制定了全流程的操作细则和办事指南,受理平台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上线。

  据悉,截至目前,累计近3万人提出了申请,市住房局已为两批共计1.76万名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审批并发放了6468万元的租金补贴,此项工作目前还在持续受理中。

  陈江生表示,我市“5年内5折租房”政策,采取“实物配租”与“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现阶段主要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将根据房源筹集情况适时推出。其中,租金补贴按保障对象申请时的实际工作地标准,一次发放半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