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行首单投资级 绿色及可持续挂钩境外债
2022-07-18 12:13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刘佳盈 通讯员 张幸)日前,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与华夏银行香港分行境内外联动,共同助力我省一家国企成功发行我省首单投资级绿色及可持续挂钩境外债。该笔美元债发行规模达5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8%。

  今年年初,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将该笔业务列为重点项目,密切配合企业债券发行计划,做好授信审批及投资申报等基础工作。受7月底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市场投资人情绪谨慎,在债券定价时,该行作为最大的基石投资者之一给予企业极大支持,最终投资金额1.5亿美元,投资比例达到30%。同时华夏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该笔债券的联席簿记管理人,助力企业债券成功发行。

  一直以来,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运用各类融资产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投资级债券的发行备受市场关注,各类型投资者认购踊跃。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助力我省优质企业展现企业良好形象,拓宽融资渠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